close

Jamie Oliver這位英國的廚師及料理節目主持人--相信喜愛料理的人一定都認識,他的節目15分鐘或30分鐘上菜我都看過,也去他在英國倫敦的餐廳及料理教室上過課,他的料理教室真的很棒,不論在硬體設備到老師的素養都很有水準!前一陣子,他的新節目療癒食物comfort food是我收看過他的料理節目中,感覺最棒的。娓娓道來每個療癒食物的食材取得,料理的方式或為何他的療癒食物,就連節目的配樂我都愛❤️

米蘭燉牛膝是我看了這節目後一直很想親自嘗試做的其中之一道⋯蕃紅花燉飯忘了拍下製作過程😭😭,我就先分享我的燉牛膝做法,其實跟紅酒燉牛肉的步驟幾乎相同,只是將大量的紅酒改成大量的雞高湯(或蔬菜高湯)

image.jpg 


材料:(六人份)

牛膝 900公克(買橫切好的)

肉豆蒄 nutmeg 半顆,海塩,黑胡椒適量

中筋麵粉,撒在牛膝上

橄欖油 

洋蔥 1顆

胡蘿蔔1根

大蒜2-3顆

西洋芹一根

迷迭香2枝

白酒200cc

番茄糊1大匙

猪排骨高湯800cc

Gremolata

香菜一把,檸檬皮削

燉牛膝醬汁

Step 1: 前一晚先將牛膝從冰庫取出放冷藏至少八小時,我買的是小犢牛所以牛膝的size比較小,用海塩及黑胡椒及肉豆蒄撒在小牛膝表面先調味再均勻撒上麵粉

image.jpg 

image.jpg 

Step 2: 取24cm鑄鐵鍋開中火加熱到鍋耳摸起來有熱度後加入3匙橄欖油然後把牛膝平鋪在鍋底不堆疊,煎3-5分鐘直到表面焦黃色再翻面煎到焦黃色呈盤備用,過程中若油不夠再陸續添加橄欖油

image.jpg 

image.jpg 

Step 3:接著不熄火將切丁的洋蔥,胡蘿蔔及西洋芹加入鍋中拌炒,過程中蔬菜出水將原本煎牛膝的油脂及黏鍋底的燒焦溶合,加入乾燥的迷迭香二小匙或新鮮迷迭香二枝拌炒約15分鐘後,注入白酒,再繼續拌炒直到酒精蒸發,再拌入番茄糊1大匙及高湯煮沸

image.jpg 

image.jpg 

Step 4:煮沸熄火後把牛膝移回鍋中,將烘焙紙剪成鍋內圓形尺寸鋪在湯汁表面再蓋上鑄鐵鍋蓋,送入以180度預熱的烤箱,烤一個小時,我買的是小犢牛,size比較小,切得比較薄,所以我抓一個小時,若size較大(一片牛膝150~200公克),要延長烤的時間到2小時,過程中打開確認是否太乾要補充高湯,下圖為入烤箱前,取出後忘了拍照😢

image.jpg  

Step: 用另一容器將切碎香菜(最好是用平葉巴西利 flat leaf parsley),檸檬皮削及切碎大蒜拌入烤牛膝醬汁即完成gremolata,將盛盤燉牛膝淋上Gremolata,即可出菜了😍😍

image.jpg 

小叮嚀:高湯的部分,建議有時間的話,自己親手做,味道真的不同⋯

材料:豬排骨500g, 洋蔥對半切,胡蘿蔔1根切大塊,西洋芹一根切四等分,香草束(香菜莖的部分,百里香2支,月桂葉2片,整顆黑胡椒10粒

Step1: 把排骨放入高湯鍋,用冷水蓋過煮滾後熄火,把排骨取出以冷水沖洗去雜質

Step 2:把排骨放入乾淨高湯鍋並且把上述其他材料放入後加入1.5公升冷水,慢慢煮全程以文火熬煮,用冷水煮並慢慢加熱能釋放水溶性蛋白質,若用熱水煮,容易產生小的蛋白質而煮出渾濁的高湯

image.jpg 

Step 3:全程不加蓋並不時撈起浮渣,書上說需煮4小時,這天煮了2小時已經滿室香氣,於是熄火放涼

image.jpg image.jpg image.jpg 

Step 4: 以細篩網濾過蔬菜,高湯顯得輕爽

image.jpg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