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很喜歡香茅(檸檬草)的香氣,聞到這一味心情就輕鬆了起來,幾年沒來泰國了,之前還托朋友買檸檬草的身體乳液,朋友幫我買了這個牌子Mt Sapola,味道相當自然我非常喜愛!

這次住的時間比較長,不廢話開始搜尋lemongrass...💕❤️

首先,買了檸檬草的護手霜,Mt Sapola跟divana的味道都很自然,有點牌子的人工香料味很重,還是喜歡天然的香氣!另外,這裡天氣太熱,待在冷氣房裡久了,皮膚好乾,所以買了Mt Sapola的Body oil,問了櫃姐body oil跟massage oil有什麼不同,她說Body oil通常是洗完澡之後抹在身上。買來試試,質地非常好,現在天天抹⋯⋯

image.jpeg

另外一個最近才認識的泰國品牌「Karmakamet」,這個品牌在曼谷有好幾個分店,一貫走黑色神祕路線,店舖裝潢是黑的,整個店舖的感覺彷彿走入古早的中藥舖,收銀台後方就像放藥材的木抽屜,很有趣!店裡賣各種精油製品,有純精油(essential oil),有按摩精油(massage oil), 有精油蠟燭,有擴香竹,有精油香皀,護手霜⋯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買了檸檬草加薄荷的精油蠟燭及檸檬草茶包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茶包等回臺北想念泰國時再喝吧!在這裡我學會了自己煮香茅茶,因為在泰國香茅似乎是生活必需品,在超市或傳統市場都可以買到新鮮的香茅且非常便宜,5,6根才五元,清洗乾淨後切細加水一起煮,我也會加薑片一起熬煮,水滾後𨍭小火再煮約20分鐘然後再靜置半天,我通常晚上煮,放涼隔天喝,香茅的香氣更濃❤️💕

image.jpeg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