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的Long Stay嘗試了許多曼谷的街頭小吃,第一次嚐試時還選了個週末,買回家吃,想說如果一不小心拉肚子在家跑廁所比較方便!但⋯⋯真的想太多了,台灣人的腸胃是訓練過的,我在曼谷吃的各種街頭小吃,路邊攤一點兒事都眉油,充分享受各式各樣好吃的路邊美味小吃,以下列出我愛的Lo Bi Da

image.jpeg

租屋處附近的路邊豬腳飯,從早餐賣到午餐,每天經過都在排隊,好想吃吃看喔!有一天中午快一點了見人潮趨緩,我試著用英文跟老闆溝通,講英文會通也,超開熏~~就這樣我在曼谷吃了豬腳飯,真的好好吃,重點才35泰幤,媽呀!超級便宜

image.jpeg

我們對泰式料理的印象就是酸跟辣,但這湯麵是不酸不辣,湯頭清爽,我超級愛這湯頭,每每嫌老闆給太少湯,但泰國天氣熱,大多數人用餐不會喝湯而是選擇來一杯加了滿滿冰塊的飲料。我不愛冰涼的飲食總是把熱湯喝得精光!!這碗是香茅碎豬肉湯麵加魚板,在曼谷吃麵,老闆都會問要哪種麵?通常有rice noodle, egg noodle, wheat noodles ....好多種類讓你選擇。

image.jpeg1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Som Tam是涼拌青木瓜的泰文,也是我唯一記得住的菜名,Som Tam在泰國有好多種變化版,但我還是喜歡簡單的滋味-只有青木瓜絲,小蕃茄,花生米。這個在租屋處附近的週六黃昏夜市裡,我與老闆娘總是用body language 完成交易,她會用手指點問我要加什麼料,辣椒要放幾顆,小萊姆加多少,弄好後會先抓一小口給我試吃後,再問我要多加什麼!真是好心的老闆娘❤️

Som Tam 的變化版有加鹹蛋的,還有一種是加生螃蟹的,加生螃蟹的那種千萬不要嚐試,雖說台灣人的腸胃從小訓練,但這個是超過台灣人的負荷,吃過的都說瀉到不行。這時我就對泰國人敬佩不已。

image.jpeg

泰國著名的香蕉煎餅,來來回回地淋上煉奶還問你要加糖嗎?這甜版蛋餅真的很好吃啦!但吃完一整個罪惡想著要走多少路,游泳幾回合來消耗這不得了的熱量??

 

image.jpeg

路邊燒烤也是我此行很愛吃的,從BTS站走回租屋處都會經過好幾個賣燒烤的路邊攤,通常有烤五花豬肉,烤雞翅,有些攤子還賣雞屁股或其他內臟類。有趣的是這些攤都會賣飯,一袋10元的糯米飯搭配烤肉串燒是泰國人的晚餐選擇之一;而我通常是搭配冰涼的啤酒!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以上介紹這麼多不健康的飲食,來個健康的,每天都跟路邊一個太太買切片水果,到現場點好後她才開始切水果,每個10元泰幣還幫你切好,我每天都吃兩三包。芭樂,鳳梨,芒果,木瓜,西瓜,哈密瓜,木薯等⋯老闆還會提供一包粉紅色的粉,微微辣,粘著水果吃很對味!

 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炸雞排或炸棒棒腿-口味跟台灣夜市賣的炸雞排不同;多了一股薑味,吃了不膩口。有機會到曼谷的朋友可以試試。

image.jpeg

炸芭蕉,外脆內軟,裹粉中有芝麻,入口有淡淡芝麻香搭配芭蕉QQ的口感,很適合當週末的午茶小點。

這次一個人在曼谷long stay因為不好上餐館,所以開發了好多一個人可以解決的路邊美食,而這些銅板小吃所帶給我的滿足不亞於是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