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到各個國家旅遊,我都很喜歡去逛傳統市場或農夫市集,相當有趣的行程,可以看到當地的食材或食物,由飲食習慣來瞭解這個國家。泰國這個國家之前已經來過三~四次了,這兩年又有些變化,出發前沒太多時間準備資料,但這個farmer market 是我一直很想來逛逛的地方!這個市集幾乎每個週末都會有,可能在不同的地點,若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先搜尋他們的FB確定地點再前往。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kkfm/?fref=photo


今天的市集在Gateway Ekamai , 搭BTS 在Ekkamai 站下車 Exit 4,就可以看到了,一直以為農夫市集九點開始,9:40到那裡,只見大家還忙著鋪設攤位,買了兩片派後我決定先去喝杯咖啡再來巡攤位, 上網查了一下,農夫市集是10:00~18:00😅😅😅

image.jpeg 

image.jpeg 

老闆娘說她的派不加蛋跟麵粉,我買了百香果跟檸檬派,兩個都是酸酸甜甜的,我喜歡❤️

走下樓在一個小小的cafe坐下,享受我這趟曼谷行的第一杯咖啡,感受一下曼谷的「漫」與「慢」

image.jpeg 

image.jpeg 

喝完咖啡,再好好逛逛這農夫市集,雖然說這個叫農夫市集但與我過去逛的farmer market以蔬菜水果為主的不太一樣,這兒有手工飾品,手染衣服,柚木餐具,天然的保養品,手作麵包,甜點,果醬等等,這些我都好愛啊~~~❤️❤️❤️,重點是沒人攔我,不到一小時,我的購物菜籃已經塞滿了,容我好好介紹這裡有什麼好東西⋯

Amantee的手工麵包都用有機麵粉製作的,看起來好好吃,買了一條長棍當明天早餐

image.jpeg 

image.jpeg 

image.jpeg 

旁邊看到這個洗髮精,小姐打開給我聞,天啊!這kaffir lime (泰國檸檬)清新的香氣真是太迷人了!而且質地濃稠得像搗成泥的酪梨醬,感覺相當真材實料,一瓶450ml才120THB,立馬下手,這天氣用上這瓶應該暑氣全消!

image.jpeg  

image.jpeg 

再逛逛手工果醬,被這幾個大字吸引,「low sugar」 難怪泰國人都是瘦子,mango & passion fruit的那瓶是不加糖,也不錯,我買了Raspberry口味,妹妹說這瓶是減糖的,真是酸得夠勁👍

image.jpeg 

image.jpeg 

image.jpeg 

賣木製餐具的東西真的很多樣化,主要是柚木餐具,老闆娘說顏色較深的是柚木,顏色較淺的是泰國本地才有的木材,當然她說還是柚木比較好⋯每月第二週及最後一週才會到農夫市集擺攤,我跟她下了幾個order,希望下次可以拿到

image.jpeg 

image.jpeg 

開心地買了一些還滿有質感又便宜的木製餐具,這二年來漸漸愛上木餐具的質樸

終於看到賣水果的攤子了,買了番茄一袋,奶油頭(butter head)生菜二棵,蘆筍一把,很喜歡他們把蘆筍用葉子及麻繩綁成束的樣子,這一把才35THB

image.jpeg 

image.jpeg 

買著買著,發覺我的購物袋已經滿滿,該是離開的時候。忍不住又嚐了德國香腸麵包⋯

image.jpeg 

image.jpeg 

image.jpeg 

要離開時又看到賣咖啡豆的攤位,這老闆說,豆子來自他的家鄕清邁,大約1200~1400公尺生長的豆子,我請他幫我磨手沖的size,這攤是唯一沒試吃就買下的,希望來自清邁的豆子不會讓我失望。

image.jpeg 

就這樣我帶著沈甸甸的菜籃開心滿足地離開farmer market..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