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的渡曼谷,除了品嚐了許多街頭小吃,也找了一些有趣或是有名的咖啡店。前幾次的泰國行程,行程安排匆匆,去了東方文華及Agalico的下午茶,其他都是逛街買東西。這次時間充裕,可以在沒上料理課的日子𥚃,輕鬆悠閒地享受午後的一杯咖啡💕💕,以下先介紹三間cafe,這三間其實不只有咖啡輕食,他們的meal也是深受大家喜愛的。這幾年內曼谷興起的咖啡熱潮,以我目前的觀察,似乎外國人光顧佔相當大的比例!泰國人也非常喜歡飲料,路邊常看到擺著一罐罐煉乳的攤販,我知道是賣飲料的,但我從來不敢嚐試那五顔六色夾雜著一堆碎冰及煉乳的飲料⋯⋯但為何喝了超甜飲料的泰國人還是這麼瘦

Roast coffee & eatery

image.jpeg

近年來在曼谷頗為火紅的一家店,去的那天正好我想喝的咖啡都完售,我點的那杯,已經不記得是什麼咖啡了,可見口味一般般,但我點的義大利麵,非常清脆的zucchini 削成麵條的形狀與義大利麵混合一起加上蕃茄及灑上碎核桃,份量十足,整體口感相當豐富好吃。這家在曼谷有好幾個locations,我去的店位在BTS Phrom Phong 站 EmQuartier的The Helix Quartie區 1F。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Rocket coffeebar

2013年才開業,至今在曼谷有四家店,在網路上頗受好評的一家店,店內除了招牌咖啡-Rocket Fuel (如下圖玻璃瓶身的冰滴咖啡),還有其他單品咖啡,但就我當日的觀察,大部分的客人都去用餐,他們家的餐點從早午餐到沙拉,義大利麵,到甜點或健康果汁,種類繁多

 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冰咖啡上桌附上一個杯子及橙片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我去的這家店離料理學校近,在BTS Chong Norsi Station 附近,但這家店比較小,Sukhumvit 49的那家應該大許多。詳細資訊,請參考他們的網站:

http://www.rocketcoffeebar.com

White Flower Factory

白花工廠,會留意這家店是每回在BTS Siam站轉車,都看到對面Siam Square one的這家店,大大的招牌放上「White Flower Factory」, 裝潢相當新穎,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這是一家泰式料理店,本店在舊城區,這家是目前市區唯一一家店,因為價格實惠且道地本地菜口味,深受泰國當地人喜愛,所以有別於前兩家店以外國人為主要消費群,White Flower Factory店內消費以泰國人居多,我來訪當天已是下午三點多,還是好多人在用餐,我則是來杯熱拿鐵搭配他們家有名的coconut cake,這咖啡及蛋糕都沒讓我失望,椰子蛋糕並非我們想像椰子製品的口味,以新鮮椰肉做為topping 及內餡,吃起來相當清爽沒負擔,非常推薦大家來Siam 站逛街累時,到Siam Square one 4F, 來杯咖啡及椰子蛋糕,絶對不會讓你失望。店內裝潢新潮,環境寬敞,相當舒適,下回我要來嚐嚐他們的泰式料理⋯⋯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